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全州公诉人辩论赛复赛黎平赛区圆满落幕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上午9时,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公诉人辩论对抗赛9进4复赛在黎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庭举行,州检察院一队与州检察院二队强强对抗,经过激烈论辩,州检察院一队脱颖而出,赢得了本场比赛,进入4强。

  

  

  为提升检察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黔东南州检察院今年以庭审辩论赛的形式开展大练兵活动。黎平县检察院非常重视该项活动,除组织本院的进行比赛外,还承办了两场州院安排的比赛,本次9进4辩论对抗赛,邀请到县人大、政协、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及当地知名律师到会指导和担任评委,各界人士80余人到场观摩。

  

  比赛以模拟庭审的方式进行。州检察院二队为控方,州检察院一队为辩方,控辩双方先进行举证质证,让大家了解案件的证据情况,后在辩论阶段针对案件定性、罪与非罪、法律适用,参赛选手围绕论点展开论证,以事实和法律,各抒己见,条理清晰,反应敏捷,据理力争,展开激烈辩论。

  

  赛后,审判长及各位评委围绕案件争议点,分别从自身的职业角度出发,对案件定性、选手表现及此次辩论赛作了针对性的精彩点评,并评出优胜队伍和优秀选手。公诉人辩论赛,既是一次技能和控辩比赛,也是一种业务交流和思想碰撞,不仅是控辩双方有所收获,观摩人员也是受益匪浅,此次赛事圆满落幕。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