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黎平县院深入黎平供电局 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国企党风廉洁建设,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提升国企职工拒腐防变能力,8月3日下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光明及预防、民行部门负责人深入黎平供电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黎平供电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本部中层管理人员、基层所站长及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题为《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预防专题法制讲座。首先介绍了检察院的相关职能及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强调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是履行好“一岗双责”的重要抓手。随后,预防部门负责人结合查办与预防工作经验,分别从当前反腐形势、职务犯罪常见罪名、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电力系统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特别是结合电力系统典型案例针对基层站所、重点岗位的“微腐败”行为进行了分析,警醒供电职工要提高认识,远离“微腐败”、远离职务犯罪,珍惜工作岗位,留住幸福生活。

二是组织参看廉政宣传片《爱的呼唤》。该宣传片以朗诵的表演形式,深情而亲切的呼唤每一个家庭,希望都能平平安安,都有欢声笑语。殷切的希望国家从此不再有蛀虫,希望未来的生活都能阳光灿烂。引导大家要洁身自爱、严于律己,维护好现有的美好生活。

三是参观黎平县看守所。听讲座、看宣传片后,组织带领黎平供电局参会职工进入黎平县看守所进行实地参观羁押场所。在公安干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黎平看守所收押室、监控室、监室等场所,了解到了在押人员的羁押环境,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失去自由后的生活场景。参观结束后,黎平供电局职工大多言情肃穆,直观的感受更甚于说教。

系列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这次教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贴切,真正让大家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法制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自觉遵守法纪,真正做到远离职务犯罪,永享幸福生活。也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检企合作,共筑廉洁防线。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