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黎平县检察院召开“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 共话产权司法保护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17-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下午,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暨“检察长·董事长”座谈会在黎平城关青禾家居建材城顺利召开。县人大法工委、县工商联、县工信局及黎平侗都旅特优商品产品联合协会等20家民企、商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县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3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东山主持。

会上,县检察院检察长姜启武作了主题发言,就如何保护知识产权,他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出台的产权司法保护“二十条措施”。积极探索服务企业工作方法,搭建服务企业工作平台,强化产权司法保护。二是要加大惩处侵犯产权犯罪力度。对侵犯产权类犯罪,加强审查批捕、起诉工作,确保依法、准确、及时、有效打击侵犯产权犯罪。三是强化刑事诉讼监督,保障涉案产权主体的合法权益。四是建立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坚持把开展“两长”座谈会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开展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在企业建立检察院联系点,推动完善服务企业的法治环境。

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光明详细解读了《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二十条措施》、《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十条措施》,向参会企业、商会代表传达了检察机关加强企业产权司法保护的决心及行动指南。

会上,企业代表、县人大、县工商联、县工信局领导纷纷发言,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拉近检企关系、强化产权司法保护,对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很有帮助。希望检察机关加大“送法进企”力度,加强联系,帮助企业依法治企,消除企业职务犯罪隐患,助力黎平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针对参会企业代表的建议、意见,县检察院表示,将认真梳理提出的各项建议、意见,立足检察职能,加强“送法进企”法律宣传、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与水平,努力为黎平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图:周爱平)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