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黎检快讯
黎平县人民检察打好“保胃战” 全力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是千百年来,人们用生命与健康代价换来的警世名句。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今年以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能,深入落实检察机关开展的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活动,将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 

  近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走访了解,重点对幼儿园是否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教师人员是否具有健康证,食堂卫生、食品安全措施与餐具消毒设备是否配置齐全。同时对食材采购记录、食品安全制度、食品是否留样等进行仔细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分别向黎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黎平县教育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行政责任部门依法对幼儿园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在本次走访活动过程中,检察干警与各幼儿园负责人就如何更好的保障幼儿学生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对检察机关开展保障食品安全专项活动主要精神进行了宣讲,也对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后果进行了解读。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