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黎检快讯
黎平县检察院三举措扎实推进传统村落保护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开展传统村落保护专项行动以来,黎平县院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检察职责。截止目前,已走访传统村落54个60次,针对存在的问题共向相关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9份,均已整改并回复,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获得县委领导重要批示,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一是细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抓好传统村落专项工作的统一组织实施。二是积极向县委、人大、政府请示报告,积极争取党委领导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检察长带头办案,发挥领头雁效应,提升办案效率,巩固工作成果,最大限度服务大局。 

  二、集中摸排线索,拓宽案源渠道。一是走访住建、新农办、环保等部门调查了解传统村落项目推进、资金落实情况,掌握项目申报标准及流程,为开展公益诉讼收集第一手资料。二是加强与环保、水务、国土等行政机关的沟通,在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强化协作配合。三是加强内部联动,密切与侦监、公诉、控申等部门之间的联系,从内部挖掘公益诉讼案件线索。 

  三、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一是深入传统村落开展“接地气”检察宣传,邀请镇干部、村干、寨老参加,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共同商讨等方式,提高群众保护传统村落意识。二是采取制作宣传手册、走机关、进乡镇和“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开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1次。三是以案普法,通过办案解决人民群众所关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利益受到保护、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