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黎检快讯
检察建议促传统村落环境治理常态化
时间:2018-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乡将抓好各村环境卫生工作,坚持常态化治理,在将生活垃圾、污水治理、河道治理、道路清理等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同时,不断深化环境保护宣传教育……”,黎平县德化乡政府在检察建议书复函中提到。 

  今年7月,黎平县检察院检察长率队到黎平县德化乡高洋村走访调研,在履行公益监督职责过程中发现高洋村垃圾污染问题较严重,破坏了传统村落的村容村貌。为保护当地生态环境和传统村落文化,我院立即向黎平县德化乡人民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 

  

  

  收到检察建议后,德化乡人民政府专门成立高洋村河道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具体负责高洋村垃圾治理工作,迅速落实整改,形成村寨环境治理常态化机制,通过整改村内的河道及屋前屋后的垃圾不见了,高洋河水清澈透亮,整个传统村落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有效促进了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达到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