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光临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黎检快讯
黎平县检察院以案释法增强法制宣传效果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8月14日,黎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组织黎平县各中小学校长、中层干部共200余人在黎平县第四中学召开教育系统2018年教育安全警示培训会。

 

今年来,我院先后办理了3起在职教师涉及交通安全事故案件,虽然3起案件的涉案教师均因犯罪情节轻微,已经作了相对不起诉处理,但是就案件中发现的问题,我院有针对性的向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发出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检察建议,黎平县教育和科技局积极予以回应,组织召开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我院对办理的三名教师涉案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教育系统今后在遵纪守法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县交警大队结合黎平县境内的交通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县监委领导进行了党政纪律培训,并强调发生违法违纪案件的严重后果。

此次培训会是黎平县人民检察院将不起诉工作和以案释法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以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例作为法治教材,为全县教师队伍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取得了“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检察长信箱
律师接待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加密举报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版权所有:贵州省黎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